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白頭翁第三度回來築巢了--小白頭翁寶寶學飛-鳥拔拔和鳥媽媽總是雙雙來探望,同心呵護餵食正在學飛離巢的鳥寶寶--最後一隻鳥寶寶終於展翅迎向那一片白雲背後的藍天2012年



白頭翁第三度回來築巢了--因為去年的鳥巢堅固完好,於是修一下就可孕育新生命了!                             
                                                                                                                                2012/04/20

白頭翁的一截尾巴露在鳥巢外,從我倒前陽台曬衣服直到曬好衣服,祂都一動也不動一下!我合理的猜測--可能在孵蛋!                                                                   2012/04/21


       白頭翁好似聲聲催促:還不快走!還不快走!不斷發出急促的啾啾啾聲!停在屋簷上緊迫盯人似的直盯著我看,傳達他的鳥窩不想被侵擾!我想:這陣子曬衣服到後陽台好了,儘量不到這兒來!                                                                                        2012/04/23


       今起個早,黎明清脆婉轉的歌聲---鳥聲啁啾中,展開一天的生活,真是心曠神怡!我跪下祈禱--感謝天父豐盛的祝福,賜給我們家庭有一個與白頭翁家庭相處的美妙經驗!也感謝神奇妙美好的創造!                                                                               2012-04-24


       正在學飛行的小白頭翁寶寶,只拍到3隻中的其中2隻。這些日子以來,總是陰雨綿綿,夜半風雨交加,不免會為鳥家庭擔憂!黃昏時,大兒子到前陽台去收惊在那兒的摺疊,他表情驚異,小聲的告訴我:『媽媽,傘下有3隻還不會飛的小白頭翁寶寶,!』於是我們母子倆小心翼翼的躲在側門後細細觀察著,我倆擔心小鳥飛不起來,是否需要幫忙?大兒子滿懷憐愛之情,『好想摸摸它們小頭!』我完全不懂白頭翁學飛的過程是怎樣,不免瞎操心一番!大兒子安慰我說:鳥拔拔和鳥媽媽不是一直在他們身旁,看顧牠它們?』此時,我看到其中一隻小鳥,振翅並且跳躍了幾步,看起來模樣還蠻健康的!結論:要克服衝動,不用外力干擾牠們,自然而然的學飛過程!從此刻起,我就不時為
這3寶貝向天父祈禱,請祝福牠們平安的學飛離巢!                                            2012-04-29

        一大早起床,迫不及待了解一下狀況,只剩2隻小鳥,好消息,有一隻已順利飛走了!持續為小鳥們祈禱!希望他們快快學會飛行!大約中午的時候,前陽台上只剩1隻小鳥了,好耶!又有一隻順利離巢了!                                                                   2012-04-30




鳥拔拔和鳥媽媽總是雙雙來探望這隻小寶貝,看到這對鳥夫妻這麼同心呵護幼鳥,很感動!


















維基百科:白頭翁一次產3-4顆蛋。幼鳥需要經過大約 2星期孵化才能破殼而出,大約經過2星期的餵食,就可以出巢!

















只剩一隻小白頭翁寶寶還沒順利離巢,顯得孤零零的,很無助!很可憐!加油了!




小白頭翁寶寶不會餓肚子,鳥拔拔和鳥媽媽正餵牠吃蟲蟲!放心了!羽翼再長得更豐腴,學會飛行,指日可待!
                                      2012-05-01                              













這則關於白頭翁的故事,正持續在我們家的前陽台上演著,我希望有一個完美的完結篇,令人期待!



2012-05-02  中午前幼鳥仍待在原處!黃昏時鳥媽媽正餵牠東西!                 
                  


2012-05-03  前陽台仍是鳥聲啾啾,鳥拔拔和鳥媽媽還是雙來探望這隻小寶貝!
                   


















2012-05-04  一 早拍到鳥媽媽探望鳥寶寶的畫面,超幸運!








2012-05-05  滿地都是都是鳥寶寶吃剩的食物渣渣---樹籽、蟲蟲.......,鳥寶寶吃得胖嘟
                   嘟的,難怪飛不來!?  
                   














2012-05-06  所謂笨鳥慢飛,這隻正是。離巢時刻表已慢一星期了!   
                   





2012-05-07  我們的念頭是:鳥寶寶飛不起來?鳥拔拔&鳥 媽會一直來位它吃東西?內                                
                     心存疑著!也許我們該準備買個鳥籠,讓他安頓下來!

                             


2012-05-08
             黃昏時一回到家,馬上查看一下鳥兒的動靜,咦 遍尋不著鳥兒的蹤影,好久才發                    
             現---牠正靜靜地遍尋不著鳥兒的蹤影,好久才發現---牠正靜靜地待在鐵窗上張 
              望,於是很扡的讓我拍下這張照片
              哇!好棒!會飛一些高度了, 進步不少!


2012-05-09  
 今晨看鳥寶寶不在地板上 ,
也不在鐵窗上,
到底哪兒去了?               
我近身望向鞋櫃上方,
說時遲那時快,
 嚇我一跳!
應該說-------鳥兒被我嚇一大跳,
然回過神來,            
鳥兒“帕”一聲,展翅飛翔,
安然降落在對面鄰居家的屋簷上,              
一會兒的功夫鳥媽媽也立刻來到空中徘徊,              
不得不驚嘆----好盡職的鳥媽媽,
守護這隻最笨的鳥寶寶,
直到最後真正展翅離巢的這一刻 !
真是令人感動!        































可愛的白頭翁寶寶終於展翅迎向那一片白雲背後的藍天!
Good-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