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藍星花--Blue Daze--Hawaiian blue Eyes--好種,愛開花--藍星花語:把握現在--想種花者的首選--藍星花開啟了我的種花樂趣和自信--自賞送人兩相宜

藍星花
-Blue Daze--
Hawaiian blue Eyes


藍星花語:把握現在
花朵壽命只有一天,
今日的花朵不同於昨日的花朵,
卻恣意開得自在燦爛,
藍色本是憂鬱的顏色象徵,
但這花絕對臭不出一絲絲憂鬱的氣息,
藍星花卻總是一派開朗艷麗的迎接全新每一天,
把握當下,把握現在!


總是靜靜的開放,
小小的花朵一點也不惹人注目,
但是陽光下晴朗亮麗的寶藍色花朵,
卻令人低迴流連不已,
令人難以望懷它的美麗優雅!


愛開花,好種,
只要有充足的水分+陽光,
天天都開著清亮透藍星星般的花朵,
自賞送人兩相宜!


花朵中心呈白色星星狀,
吐著潔白的花蕊。


我總會摘幾朵藍星花插在透明的玻璃小花瓶中,
擺在桌上或窗前,
帶來明亮好心情!
如果插在水中它並不枯萎,
卻長出細細的新根出來呢,
它的生命力很旺盛,
真的隨時隨地把握當下,
將長出新根的藍星花重回花盆中,
過1-2個月又可驗收它們藍澄澄的花朵了。


它總在春夏盛開,
冬天到了花朵則顯得零星些,
等不多時,
春暖花開時節,
稍加修剪就又可繁茂起來,
真是美妙極了!


藍星花是多年生木本常綠灌木,
植株高30--60公分。


朝花夕拾,
昨日盛開的花,
今日在枝頭的挺立模樣,
像縐紋紙用手指擰過一般。


  
藍星花,就像藍色星辰,
朵朵燦爛似夏夜繁星點點



藍星花的種植:插枝法,
選擇年輕的枝條,斜插入土,
保持濕潤,極易發芽成苗。
如果有人問起我:種花的入門植物,
我對會大力推薦--『就種藍星花吧!』
它就是帶給我養花蒔草的快樂和自信心,
『原來我也會種花!』


合瓣花,
令人深深著迷的藍蝴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