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頂樓屋簷下的鳥窩又有白頭翁來產卵--今年的第2窩--2012年7月11日:鳥窩中清楚看到一隻雛鳥,伸長脖子嗷嗷待哺,已經很大隻了呢--隔天已是雛鳥離巢的日子--白頭翁爸爸&媽媽作勢要啄我,好凶!---DWAN雲之端

頂樓屋簷下的鳥窩又有白頭翁來產卵--
今年的第2窩--


2012年7月11日:
鳥窩中清楚看到一隻雛鳥,
伸長脖子嗷嗷待哺,
羽翼仍未豐,
已經很大隻了呢!



2012年7月12日
這天我照常要幫頂樓院子的花澆水,
當我一開露地門窗,
說時遲那時快,
白頭翁鳥爸爸&媽媽雙雙飛至我眼前,
要啄我的氣勢,
好凶好凶!
我著實被牠們下了一大跳!
心兒蹦蹦跳!
隨即把門關上,
不要去干擾牠們,
我猜想:莫非鳥兒今日即將離巢?

過了約1小時,
我想夏日的太陽太嬌艷了,
我依然放心不下我那盆正萌芽的含羞草,
不去澆澆水不行的,
怎麼辦?
我從公共的樓梯這頭上去,
然後繞過水塔後端到後陽台為含羞草澆水,
應該可以避免驚擾白頭翁它們,
打定主意之後,
我就鼓足勇氣上去了。

我小心翼翼的繞過水塔後方來到後陽台,
看來此時靜悄悄的,
好像挺順利的,
心念才一轉,
隨即就看見白頭翁成鳥雙雙飛至停在對面鄰居的矮牆上,
發出啾啾啾咄咄逼人的催促聲,
聽了讓人心驚膽顫,
我好害怕!
到底怎麼了?
要我立刻走開的警告!
於是我慌亂下澆好了花,
正當速速離開之際,
腳步才踏走到水塔的後方時,
偏偏小雛鳥在此地學飛,
我被地上的一隻待飛的雛鳥嚇了一大跳,
這隻小東西當然也被我一驚嚇快步跳躍向前躲著我,
我快閃下樓,
心有餘悸!
對不起,
白頭翁鳥家庭騷擾到你了,
真是抱歉!

我們家4F 的白頭翁似乎較習慣我的出出入入,
表現得友善一些,
不像頂樓的白頭翁視我為敵人呢!

不知這會不會是今年我觀察築窩育雛的白頭翁的最後一篇日記,
總覺得很開心有如此美妙的機緣,
伴著這一窩窩小鳥的孕育→誕生→學飛離巢,
我何其有幸,
目睹神的造物何其偉大,
何其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