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我們家同時有兩個白頭翁的鳥窩---頂樓的院子的屋簷下,住了另一窩白頭翁鳥家庭--2012年5月28日--DWAN雲之端

我們家同時有兩個白頭翁的鳥窩---
頂樓的院子的屋簷下,
住了另一窩白頭翁鳥家庭!
仔細看,
藤球燈罩中有一隻白頭翁正叼著綠綠的蚱蜢,
為牠的小寶貝們餵食忙碌著。


這就是我們家頂樓的院子,
屋簷下的那顆藤球燈罩哩,
住了一窩鳥家庭。
2012年5月28日
那天發現鳥窩的當下,
一隻白頭翁正端坐在鳥窩裡的藤球中孵蛋。
牠一發現我,
速速飛離...............


其時,
我是正在拍這棵嫩芽滿樹的雀榕,
意料之外的收穫。


搖搖晃晃的藤球吸引了我的視線,
咦!裡面是一個鳥巢!


那天正式屋頂上是白雲飄飄,


藍天正藍的日子。
2012年5月30日
一隻白頭翁爸爸或媽媽悄然現身在屋簷上。
確確實實是白頭翁的鳥窩啊!
我們家同時有2個白頭翁的鳥窩,
好神奇!


白頭翁等我久久不離去,
開始焦躁了起來,
在屋簷上上下下,
來來回回的踱步著!


忽而,另一隻又飛至。
白頭翁的的確確是公鳥和母鳥共同育雛。


終於飛到離我較近的距離,
讓我留下這個珍貴鏡頭,
之前我看到牠們嘴中咬著綠綠的食物,
想當然耳,
認為是蚱蜢,
如今仔細一瞧再推敲,
我覺得應該是樹葉中包裹著一條蟲。


回想一下,似曾在一個星期六的早晨,
我人在4F的廚房,
聽見頂樓5F的院子有一陣陣鳥兒的喧鬧聲,
我克制自己的衝動去觀看,
如果我料的不錯,
應該是鳥兒離巢的一刻,
白頭翁父母正在教會它們的小寶寶學會飛,
這是鳥兒生命中關鍵成長的時刻!
隔天,我才上樓去察看,
屋簷下的鳥巢果然已經鳥去巢空,
默默為牠們祈禱,
希望牠們健健康康成長!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裡,
聽鄰居心有餘悸地談起這窩小鳥,
說:它如何撞見院子上停留了幾隻小鳥,
白頭翁爸爸和媽媽很兇,
全副武裝起來要咬他,
不准他靠近它們的小寶寶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